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1-10-27 10:41:40

10月13日下午,我院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豫晋领学,就《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结合电视剧《大决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取了后代的万世太平,作为接班人要牢记血泪史,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鞠躬尽瘁。

东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颐做领学,就党史中的政治建设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中,提炼出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有制定和贯彻党的政治路线,要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伟大事业发展新局面;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纯洁的政治本色;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这些宝贵经验,对于守好红色根脉,做好融入文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院与东语学院其余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会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历史的宝贵经验和精神作为人生标杆,弘扬和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国际传播能力研究,讲好中国故事。

文字及摄影:李媛媛


地址:中国·杭州·文三路140号 电话:0571-88017247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