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与文旅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
作者: 日期:2021-10-27 10:12:39

9月30日,学院党总支与文化和旅游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主持。


会上,文化和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芸芸、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依次作中心发言。

范芸芸从“守好红色根脉”、“让世界了解中国”、“紧抓信息时代传播机遇”三方面聚焦“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对如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如何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发挥党建引领的龙头作用、打造党建金名片提出了设想与思考,建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固本培元、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做好政治引领。

毕莹结合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从国际传播人才培养重要性、紧迫性的角度,就如何做好党建引领,如何聚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作中心发言。毕莹说,“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是浙外人的应有气质和必然要求,而西语学院和文旅学院的学生有天然的传播使命和专业优势,两个学院可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

两个学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学习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就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指导实践,如何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凝练党建品牌进行发言、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国际传播人才创新实验班的师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西语学院党总支、文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地址:中国·杭州·文三路140号 电话:0571-88017247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