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21年中英文演讲比赛
作者: 日期:2021-10-27 10:09:5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引领青年学子守好红色根脉、勇担时代使命,10141800,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融C306举办2021年中英文演讲比赛。比赛由徐朗同学、季钰欣同学、王晨璐同学和孙曌珺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三分钟的英语主题演讲和二分钟的英语提问,二是中文即兴演讲。

第一环节英文演讲的主题为:China's Mission for Young。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用充满激情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畅谈对新时代赋予新一代青年使命的看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选手们有的提到,“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有的提到,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还有的提到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21土语一班张灿天

21日语二班高阳

21韩语一班

21韩语一班徐璐

21韩语一班崔浩宇

20日语三班李屹

21韩语二班李烨

21日语二班韦大春

21阿语二班倪雨佳

21阿语一班宋宏雨

在精彩的三分钟演讲之后,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面对评委们一针见血的辩口利辞,选手们的回答逻辑清晰、论据扎实。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思维的火花在此激烈碰撞,一度将场面推向白热化,让观众拍手称绝。

在紧接着的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随机抽选演讲主题,并在1分钟之内发表自己对于主题的见解。选手们言辞流利、妙语连珠,展现了机敏、灵活的应变能力与从容不迫的翩翩风度,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新一级东语学子的青春风采。

21韩语二班陶燕飞

21阿语二班朱合悦

21韩语一班梁越

20土语一班曹铭欢

21阿语二班缪筱昕

即兴演讲结束后,比赛进入到评分环节。评委们依据选手的综合表现,客观公正地进行比分裁决。

经过耐心细致的评审,最终21土语一班的张灿天、 20日语三班的李屹获得一等奖,21阿语二班的缪筱昕、21阿语一班的宋宏雨获得二等奖,21阿语二班朱合悦、21日语二班的高阳获得三等奖,21韩语一班的王菲获得优胜奖。

一等奖获得者张灿天李屹

二等奖获得者缪筱昕宋宏雨

三等奖获得者高阳朱合悦

优胜奖获得者王菲

盖青年者,国家之魄。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追梦需要激情与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相信东语学子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夯实学业基础,胸怀报国之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时代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崔锐

摄影:崔锐


地址:中国·杭州·文三路140号 电话:0571-88017247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