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同声传译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日期:2017-04-25 13:48:43

    文科实验中心现有同声传译实验室2间,每间配有1个教师席,32个学生席和4个译员席。同声传译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包括一套主控台、一个模拟会议室、四个模拟译员间。其中,模拟会议室学生端和译员端都配有计算机。本实验室不但具有交替传译训练、同声传译训练、小型同声传译会议模拟功能,还具备口语教学、口译考试、多媒体教学等功能,还可用于学生资料网络查询、自主翻译训练等,为外语口译、笔译、商务翻译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服务。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主要结构名称

主要配置

单位

数量

教师主控台

主控机、数据交换设备、主控桌椅、翻译训练系统

1

译员席

译员终端、麦克风、耳机、摄像头、计算机

4

代表席

发言终端、麦克风、摄像头、计算机

32

发言席

无线话筒、发言主席台

1

    同声传译实验室主要用于外语类翻译课程的实验教学,服务对象为英语、商务英语、日语、阿拉伯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德语、俄语等专业师生。本实验室开设的主要实验课程为:交替传译训练、同声传译训练、口译专题教学、模拟同传会议、翻译自主训练。

 

地址:中国·杭州·文三路140号 电话:0571-88017247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