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体系
外语语言实验教学体系
作者: 日期:2013-09-17 15:36:40

   

    从教学结构体系,深入总结传统模式的语言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外语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非外语专业外语课程的改革目标和要求,对外语语言实验教学的内容进行整体优化,改以往单一的实验教学模式为分层次实验教学模式,对不同能力层次的学生开设不同的语言实验课程,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学生形成以自主式、互动式、合作式、研究式为主的学习方式,进行个性化的学习。我们可以将外语语言实验教学分成四个板块:(1)基础实验板块;(2)技能技巧训练板块;(3)模拟与实践训练板块;(4)科研创新板块。

     加强中心网站建设:加强基于校园网的中心网站建设,为开放式的教与学搭建信息平台,为学生的自主性学习架设时空桥梁。丰富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建设中心“资源集中,类型齐全,内容丰富,应用普及”的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库,为学生的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创新性学习,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支持,为校外考试、培训、数据分析提供支持。

    将科研与实验教学紧密结合,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的各种科研项目,提高学生的分析研究能力;同时,将“学、研、产”一体化作为文科实验教学建设的重要方向,积极开展与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在“学、研、产”结合的过程中增强学生的应用能力,缩短学校教育与社会用人需求的距离,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地址:中国·杭州·文三路140号 电话:0571-88017247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