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胡美如为我院师范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1-10-27 10:20:26

9月15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胡美如为我院师范生带来了题为“问题驱动:英语师范生走向深度实习的有效路径”的讲座。英语系主任黄艳春主持讲座,副系主任郁伟伟参加讲座。

胡研究员以逆向规划、问题驱动为关键词,从“深度实习三问”、“深度实习三阶段”和“深度实习两范畴”三个层面对如何为实习做好准备做了深入的解读。她以深度实习三问,即what, why, how引导同学们对实习提出问题,发现期望值和实习获得,她指出理论与实践的现实差异是大部分同学的主要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再从问题出发到问题破解,为同学们分解了深度实习三阶段:阶段一,明确目标,精准规划;阶段二,知己知彼,适应融入;阶段三,特色内涵,走向深入。

最后,她重点阐述了深度实习两范畴:一,学科教学,从理论走向实际;二,德育融入,从外行走向内涵。特别对范畴二的德育融入做了案例分析。

这次讲座使学院的师范生们获益匪浅,为师范生们之后的实习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

文字及摄影:黄艳春


地址:中国·杭州·文三路140号 电话:0571-88017247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